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启动本学期精神科实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4:18    作者:    点击:[]

7月20日,临床医学专业精神科实习岗前培训活动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门诊楼举行。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四家综合性医院的12名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实习同学参加培训。临床医学院精神病学教研室王旸老师担任主讲。

王旸从临床实践经历切入,给实习生介绍了精神科的学科特点、教学内容、考核要求等情况,详细讲解了精神科病历的书写规范、特殊要求、精神检查的内容以及写作技巧。培训中还采用了SP(标准化病人)教学方法,让实习生以住院医师的身份亲身体验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精神检查等一系列精神障碍患者收治流程,之后以“圆形团坐”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对医患沟通方式及医德素养等进行集体讨论和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临床医学院精神病学教研室广开思路、积极谋变,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尽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实习生无法到临床一线进行实践学习等实际问题。在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下降的基础上,增加了每周一次的全英文病例分享,提升专业教学的国际化水平;实行SP教学互动,让精神科医生以SP的身份与实习生进行“医患”交流,在专业教学的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开展线上教学查房,实现病房楼(带教老师、真实患者)-教室(实习生)的即时互动;丰富考核内容,通过理论考核、病例思考、科研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学生做好课前准备与课后回顾,进一步完善了素质型、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


文字/王旸、高乙

图片/王旸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2020年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结课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国际化课程建设专题(7.20更新)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