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医学模拟中心创新开展线上暑期课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7:12    作者:    点击:[]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暑期课程两不误,医学模拟中心创新教学方式,以线上形式完成了《生活中的急救》课程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生活中的急救》作为医学模拟中心暑期课程已开设了三年,以往采用线下实验室理论教学结合实践操作的教学方式。今年,中心根据线上教学的要求,采用线上实验室直播的方式开课,演示讲解急救操作步骤和方法,利用直播互动平台与学生现场互动。同时,课程创新考核评价方式,通过让学生拍摄传授急救知识的视频和撰写报告作为评价考核手段,这种新颖的形式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收到学生自己创作的急救知识宣讲视频30余份,切实将“学急救、能急救、会急救”的理念传达到学生心中,让大家成为心肺复苏急救的宣传者和倡导者。医学模拟中心除承担医学本科课程外,一直在致力于通过世界心脏日公益活动、新生急救技能宣讲、暑期课程等多种新式普及心肺复苏术等急救常识,每年组织公共课20余次、培训200余人次。

临床医学院医学模拟中心作为医学技能培训基地,每年开设的《带你看懂化验单》《生活中的急救》《做5分钟家庭医生》等暑期精品课程,深受广大同学欢迎。2020年暑期,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医学模拟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习线上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研究探索线上教学形态,将原本需要进行实践操作的课程,活灵活现展示在线上,满足选课学生对知识的渴求。

(文字/程汉智;摄影/衣明慧)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2020年度暑期精品课程结课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20年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结课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