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在职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网络远程跨学科报考加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6:35    作者:胡孟慧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在职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复试方案调整为网络远程方式的工作安排,近期,临床医学院负责组织并顺利开展了跨学科报考加试及复试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职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遵循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制定了《2020年临床医学院在职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网络复试工作方案》,进一步强调了招生的公正公开、规范安全、立德树人、质量把控原则。

研究生教育工作团队认真贯彻学院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跨学科报考加试工作举措,采取“主副双机位”模式开展网络远程考试,考生校外主设备登录校内VPN网络参加线上笔试,副设备使用“腾讯会议”在线云监考。

在组织实施阶段,学院联合信息办、医学在线考试系统技术部门协同保障网络远程跨学科报考加试顺利平稳进行。10月19日下午,工作人员组织考生进行预演测试,模拟加试流程,针对每个考生个性化问题逐一指导,确保网络系统及设备可用。10月20日下午,正式启动网络远程加试,共46名考生参加网络远程跨学科报考加试,全程平稳顺利。

为确保网络远程的严肃性及严谨性,学院进一步强化了过程监督,在加试模拟预演及正式加试全程录屏,并通过“腾讯会议”主持人和联席主持人做“双备份”录屏;通过云监考与云巡考进行“双监督”;全程接受研究生院的监督巡查。跨学科报考加试中,模拟预演过程、加试过程、资料材料、人员配备、试题结果全程可追溯。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网格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学生工作沙龙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