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2020年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16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展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临床医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青春和谐且学习氛围浓厚的生活环境,临床医学院于近日举办了2020年宿舍文化节活动。

本年度宿舍文化节以“汇聚杏林之爱,共筑温暖医家”为主题,包括“学霸宿舍”、“文明宿舍”、征文大赛、门上窗设计大赛、绘画书法大赛、手工艺品大赛、微视频大赛以及“爱心宿舍”等共计八个评比项目。其中,“爱心宿舍”评选充分体现了学院特色,该项目以“小宿舍,大爱心”为主题,旨在通过挖掘防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同学们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全院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活动开展前期,学院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通知,并在14家教学医院的住宿点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众多先进宿舍和优秀作品,经学生报名、辅导员老师推荐、评委会评审,本次活动共评选出院级文明宿舍45个,学霸宿舍4个,各类优秀作品54项,其中17个文明宿舍,2个学霸宿舍,12项作品被推荐至学校参赛。最终我院17个宿舍获评校级文明宿舍,占全校的七分之一;2个宿舍获评校级学霸宿舍;素描作品《安心的归属》荣获绘画书法作品大赛二等奖;手工蛋壳画《抗疫英雄钟南山》和小夜灯《日出》分别荣获手工艺作品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疫路医行》荣获征文比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宿舍文化节,我院展示了学生宿舍健康积极的文化氛围和广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学院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和建设宿舍育人阵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赵香玉、聂辰宇

图片/韩金铭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诊断学》MOOC获评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