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再次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9:02    作者:陈姣    点击:[]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公布了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山东大学共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确定为优秀等级,其中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继2015年后再次获评优秀。

 

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每五年开展一次,本次评估从博士后流动站“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以及“成果产出”四大方面进行全面考察,主要包含科研环境、管理服务、生活保障、招收规模、招收结构、出站基本情况、科研项目、学术交流、成果产出、成果应用与影响十项关键指标。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

本次临床医学院牵头负责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数据填报与自查工作,同时配合生命科学学院完成了山东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数据采集工作。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6号)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临床医学院于2020年2月启动本轮评估工作,经历数据采集、数据整理、数据统计与自查、数据填报、学校反馈及修改等阶段,最终按时完成数据填报及评估材料上报。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于1999年2月正式获批,是山东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博士后流动站之一,在近三十年的建设和完善中,流动站充分发挥了推进科技创新,培育优秀人才,服务学科建设的作用,形成了“硬件一流,规模突出,制度规范,优势鲜明,辐射深远”的培养特色。临床医学院将以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创新博士后管理体制,提升博士后工作的服务水平,推动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个人荣誉体系评审工作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