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全力迎接2021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1:10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2月19日,临床医学院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工团队精准发力、压实责任,行政管理人员全员动员、分工协作,各教学医院积极联动、紧抓落实,扎实推进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专题部署定思路,集体决策凝共识。2月17日晚,学院党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向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传达了学校及齐鲁医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力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的重要意义,从思想层面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共识,做好了全院动员、全员协作的思想准备。结合学校最新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为加强各教学医院的联动和配合,会议对学院-医院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医院”联络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结合各医院实际情况进行了专题讨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学生返校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预判,形成了应急处置指导意见,实现工作统一领导、方案思路清晰、人员责任明确。

信息报送全覆盖,精准发力强管理。针对学生人数众多、分布分散、情况复杂的客观情况,学院坚持将全面精确掌握学生信息作为做好学生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依托“钉钉”平台组织并引导学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在寒假期间加强了每日信息报送的工作力度,在“日报告、零报告”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日总结、日反馈”的工作制度,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对寒假离校、延期离校和留校三类学生分类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形成了对每一类甚至每一名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方案,全力做到“分类管理,统一关爱”。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教学医院的协作与配合,形成了定期反馈、定期交流的工作模式,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及服务工作。

院院联动齐发力,一线规则保落实。2月18日,“学院-医院”联络指导组分赴14家教学医院,对各教学医院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防疫物资准备、防疫知识教育、行李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齐鲁医学院领导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行政管理人员全员出动,与各医院工作团队协同作业,实地办公,细化方案,紧抓落实,共同完成此次学生返校筹备工作。2月19日,学院和各教学医院的14个报到点同时启动,“学院-医院”联络指导组成员坚守一线履行职责,各教学医院通力配合,确保2500余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次学生返校工作。

 

文字:曲珊娜、王浩南

图片:曲珊娜、王浩南

上一条: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山大教职医务员工反响热烈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慰问附属医院留校学生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