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百廿恰风华,医路正青春 | 临床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6:36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的时节,是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的日子。在临床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各级学生组织、社团及学生志愿者30余人积极参与,各教学医院通力配合,9月7日,迎新工作在校内外11个报到点同步展开,整体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本次迎新以“百廿恰风华,医路正青春”为主题,迎新工作与校史院史教育紧密结合。在趵突泉校区和中心校区迎新现场,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全程在岗,热情解答新生疑问,第一时间为学生协调解决报到现场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骨干和志愿者们用心服务,帮助新生完成入校扫码、行李转运,并为新生发放学院特别定制的新生大礼包。礼包中包含以趵突泉校区校友门为原型设计、充满临床医学专业元素的书签,让新生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经典读本《医学的温度》、刻有院徽的定制U盘和雨伞,传达了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

迎新现场还设置了“新生留言墙”,每一位新生都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相较于本科新生的稚嫩与青涩,研究生新生的留言多了份坚毅与成熟,体现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医学之路的笃定与执着。“幸运转转盘”活动,把游戏和答题有机结合,既增添了趣味性和参与感,又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各教学院的迎新现场,学院派驻医院的学生工作人员,与医院相关部门协同作业,顺利完成新生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报到注册和宿舍入住等各项工作流程。

“学院的安排很细致,老师、学姐学长们都热情亲切”,一位新生如是说道。迎新的每一处细节都承载着学院对新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对学院充满了好感与期许。

临床医学院共有2021级新生958人,其中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640人已于暑期完成报到。截至9月7日20时,8月31日17点, 11个报到点累计迎接新生318名。

鉴于暑期国内疫情的多变形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临床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迎新工作调度会,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建立学院-医院联系指导组,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打造了具有山大情怀、医学特色的迎新活动,展示百廿山大风华、汇聚杏林青春力量、赓续齐鲁医学精神。

 

文字:曲珊娜

图片:薛志伟、艾晨、王浩南、王秋雯、张健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及开学筹备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