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全力做好返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20:14    作者:仇予童    点击:[]

9月14日及15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迎来了来自省内外不同地区的9名2022级新生,涉及多教学医院。为切实落实学校及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提前谋划统筹部署,与各教学医院协同作业学生工作团队与中心行政管理团队全员动员、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

中心层面细化返校方案实现“校院联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返校学生分布于多家教学医院,返济后需直接到医院报到,中心需综合考虑学校返校方案要求及各医院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实现与医院的“校院联合”,方能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以上实际情况,中心学工团队认真学习学校及齐鲁医学院返校工作方案,提前与各教学医院对接疫情防控政策与学生返校安排,结合各医院实际情况进行了专题讨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学生返校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预判,对学生返校后的安置及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形成了《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22年秋季学生返(入)校工作方案》,并函致各医院,校院联合迎接学生返校。

学工团队“一对一”暖心服务周到细致。依托学校信息服务平台和学院搭建的钉钉管理系统,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来校前的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进行统计摸排,并与教学医院学生管理部门掌握的信息进行对照,实现了数据共享,加强了学院—医院的工作协同性。同时,自学生启程、到济,再到集中隔离到医院报到、发放简餐、核酸检测等等,辅导员与学生时刻保持着一对一联络,实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行程动态和身心状况,及时讲解学校的返校政策防疫要求,了解学生的现实困难和诉求,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实现了学生返校“一人一策”。

教工志愿者坚守一线接站彰显担当。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中心克服人员紧张的实际困难,在确保各项工作不掉队的前提下,派出了6名教工志愿者奔赴“五站一场”承担接站任务。自15日下午4时至16日凌晨0时,6位老师全程坚守岗位,在学生到达后第一时间完成验码、分发防疫物品、搬运行李、引导乘车等一系列工作。老师们始终以热情周到的态度为学生们提供帮助和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操作规范,保证学生们返校最后几公里的安全。

各教学医院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共防疫。在遵循中心返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各教学医院结合其实际情况对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妥当的安排,提前落实核酸检测安排,秉持风险最小化原则妥善准备学生集中健康监测的场所,其中,省立医院在学生宿舍楼内安排了专门的房间对返校学生集中监管,千佛山医院则设置了单独的隔离间,减少刚返校学生与其他人员的接触。

至此,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第一、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圆满结束。第三批学生将于20日返校,中心将继续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集中隔离学生及疫情暂缓返校学生,中心学生工作团队也将持续关注。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22级研究生热心救助生病学生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顺利完成2022级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