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6:25    作者:    点击:[]


5月6日下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结合医融中心党总支工作实际,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乃亭作指导讲话,医融中心党总支马金耀作动员部署讲话。医融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曲珊娜主持会议。

会上,马金耀对医融中心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作全面解读,借回答“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学何为”四个问题,明确指出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要做好理论学习,上好“思想政治大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做好调查研究,上好“社会实践大课”,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沉到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基层一线,摸排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坚持以学促改,上好“服务活动大课”,率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发展实际,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四要坚持对照排查,上好“检视整改大课”,着力查找差距和不足,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随后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书目授书仪式。张乃亭和与会党总支委员向各党支部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籍。驻省立医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潇阳代表全体党员进行表态,表示将坚决用好“四必读、四选读”指定学习材料的“思想宝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自觉扛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责任。

 

最后,张乃亭就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与精神内涵,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想、见行动,真正让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实际问题、汇聚发展合力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预判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具体实践中;要主动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切实履行好全力保障临床医学教育体制改革深化期平稳过渡的职责,不断为推进“强院兴校、强校兴国”、齐鲁医学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党的大事。医融中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将自觉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核心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踏踏实实攻坚克难,实实在在办事干事,认认真真、不折不扣的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推动医融中心事业发展的始终,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断努力。

医融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开展第三期“走近两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素养训练专题报告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