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12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6:50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近期,学校党委为各党支部印发了《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四)》(以下简称《材料四》),内容聚焦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为学习好、利用好、讨论好《材料四》,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积极探索,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现制定2019年12月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七个有力”目标任务,各支部要以《材料四》为基础,认真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等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查找不足,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学习先进抓党建,对标争先促发展”为主题,开展《材料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二、参加对象

党支部全体党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有关要求

主题教育应以党支部为基本组织单位,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活动形式如下:

1、党支部书记自学。为切实履行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保证此次学习研讨效果,请各党支部书记提前对《材料四》进行自学。在联系支部发展实际的基础上,结合2020年工作计划,对《材料四》中可以借鉴的经验内容进行整理。

2、个人自学。支部书记将整理好的学习内容提前分享给支部党员进行个人自学,鼓励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对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思考,提出建议。

3、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党支部2020年工作及活动开展计划,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对支部“三会一课”、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等其他组织生活开展讨论,聚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党员学习工作生活深度融合,深入研讨推进本支部“双创”培育建设工作思路举措。

在完成以上“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

各党支部要及时汇总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于2019年1月10日前将汇总表(见附件1)发至lcyxydw@163.com

附件:1.《“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临床医学院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师资培养交流项目学习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