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齐鲁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医院新闻 >> 齐鲁医院 >> 正文
我院承办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第三届齐鲁药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本站讯】 5 月25日,由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医院药学分会“第三届齐鲁药学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张韬、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主任委员常萍主持会议,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委员、各级医院分管领导、医院药学相关负责人及专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我院承办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第三届齐鲁药学论坛

林亚杰在致辞中指出,医院药学是国家医药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药学的发展事关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医院长期坚持“学科强院、人才兴院”的办院方针,高度重视医院学科发展,培育出了在国内有影响的优势学科群。坚持“关爱患者、服务临床、弘扬学术”的宗旨,创新进取、开拓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不断加强科室管理、推进药学亚专科建设、提升药学技术水平的同时,致力于药学管理和服务新模式探索、创建药学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为提升全省药学发展水平做出了应有贡献。

张韬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药政工作按照深化医改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为了“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中的重要驱动和突出亮点。2019年,我省药政工作仍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助推健康山东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随后他分享了几点最重要的体会和经验并围绕全面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政策、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开展基本药物监测评价、促进药学服务模式转变、提升药政管理综合水平五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院承办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第三届齐鲁药学论坛

本届大会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药学专家孙忠实教授、王家伟教授、娄红祥教授、丁士芳教授、孙淑娟教授、赵丽霞教授、吴金英教授、程萌教授、沈承武教授、隋忠国教授、李国辉教授、常萍教授分别就仿制药的认知与现实、5G与药学服务思考、药学之美,药物发现故事等话题进行专题讲座,对医药政策、药学服务转型、合理用药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我院承办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第三届齐鲁药学论坛

本届论坛特别增加了抗菌药物案例分享讨论环节,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权威专家生动细致的讲解,现场互动讨论,为参会嘉宾答疑解惑,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本次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药学分会第三届齐鲁药学论坛的召开,为加强全省医院药学领域学术研究、提升全省医学药学学术能力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将持续高效推动我省医院药学的发展,带领全省同仁开创出山东省医院药学的新局面。

【作者:刘光璞 来源:药剂科 责编:高丹璎】

上一条:我院举办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神经内科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癫痫专家联盟启动仪式

下一条:陈晓阳当选为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医学分会首届主任委员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