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5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00:00    作者:院办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创新性与实效性,根据学校安排,现将2015年立项方案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党建工作有创新,支部活动见实效”为原则,拓宽工作思路,狠抓工作创新,在夯实党建基础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求实中谋突破,求新中促发展,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党支部活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战斗堡垒。

二、活动主题

(一)创新理论学习模式,提升党员素质。

1.学习内容彰显新意。真正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摒弃流于形式、理论说教、泛泛而谈,把学习内容与党员实际相结合,与突破工作“瓶颈”相结合,可开展如“理论大讲堂”、“学习超市”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为全体党员提素助力。

2.学习形式体现新颖。坚持学习的常态化与系统化,引导全体党员群策群力、发散思维,立足实际、与时俱进,以“理论宣讲团”、 “专题调研团”的多种形式为载体,增强理论学习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培养爱党和爱国精神。

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开展“抗战歌曲大家唱、爱国诗篇颂英雄”等主题党日活动,以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征文比赛抗战故事汇等丰富多彩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三)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丰富活动内容。

1.以百年院史馆为阵地开展院史教育活动,以“校友寻访”、“与教授面对面”、“院史宣传周”等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充分挖掘学院文化的深厚底蕴,以优秀的学院文化凝聚人心,增强师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2.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院运动会、大合唱、元旦晚会等活动,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学院文化与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与学院认同感。

(四)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为学院发展助力。

1.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对高层次学术人才的发掘与引进,发挥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先锋队作用。

2.坚持引育并举方针,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开展“岗位技术大练兵”、“公开课展演”等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授课水平;“科研发展论坛”、“教授讲堂”等多种形式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学习、努力提高从而加强对青年人才专业水平的提升。

3.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组织全体党员投入生源拓展工作,采取主动措施走出去,积极宣传学院文化学院政策,提高生源质量并与毕业生用人单位合作,开展“毕业生质量调查”,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三、具体要求

(一)立项活动是学校和学院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有力抓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力求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二)立项活动方案至少应包含三个主题(一、二项为必选主题,三、四项任选一项)。各支部需围绕所选主题,从机制、方法、途径、形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努力提升立项活动的层次和质量。

(三)为促进学科交流、党组织共建以及师生党员互动,鼓励和支持不同支部之间联合申报。每个支部都要积极申报,学院择优推荐2-3项活动方案报学校立项。

(四)请各支部于5月17日前将《2015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表》(书面、电子版各一份)报学院党委(综合楼202,电话88382085)。

 附件:《2015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表》

中共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

                2015年5月13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改进新闻宣传报道的实施办法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