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临床医学院“服务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首届党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组织和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核心任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马克思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特举办临床医学院“服务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首届党员微党课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深化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认识和思考,以不断提高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

二、参赛对象

临床医学院在校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

三、比赛时间

20195月—6

四、比赛内容

1、参赛形式

1)以团队形式参赛,各支部推荐1-2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团队选出1名队长,团队人数不得超过4人。

2)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形式为课程方案评选,决赛形式为公开课现场教学展示。

2、比赛要求

1)参赛内容:

主题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2019年全国两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为主题。

主题二: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时事政治热点主题。

主题三:以“讲好榜样故事”为方向,通过对学院、医院和周边的“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进行结对、座谈交流和采访,发掘和记录他们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切身感悟,以鲜活的事例教育和启迪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作为微党课主题。

主题四以“服务在心间”为方向,对支部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突出代表人物进行挖掘和采访,讲好支部故事。

从以上四个主题中任选一个进行课程设计和PPT制作,要求课程内容紧扣学生的学习生活实践,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提倡各团队设计新颖的授课形式。

2)比赛时长:

各团队讲课时长不超过15分钟。 

五、比赛流程

1.报名:

各支部广泛宣传,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填写报名表,并于2019513日前,以支部为单位提交《临床医学院首届微党课比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cyxydw@163.com,报名表以“微党课+团队负责人姓名+支部”命名,邮件主题以微党课+支部简称命名。

2.培训:

2019519日开展赛前讲课培训,符合要求的团队均可参加。

3.比赛:

初赛为课程设计方案与PPT课件评选,参赛团队请于523日前将课程设计方案(Word格式)和课件(PPT格式)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文件以“支部+团队负责人姓名+讲课主题”命名。届时学院党委将组织评委对初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最终入选决赛展示环节团队。

决赛为公开课现场教学展示,时间暂定66日,具体决赛事宜将于初赛结束后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具人气奖、优秀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曲珊娜、余梦

联系电话:88382084    

联系地址:趵突泉校区综合楼202

本次比赛有关事项解释权归学院党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195月6

附件:临床医学院首届微党课比赛活动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