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10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6:25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10月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担当精神、从严管理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参加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工作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学专题

结合学院党委下发的《党员个人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增加以下自学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解认识,增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担当精神、从严管理等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认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其中,学校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学校领导人员、中层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行为规范(学习材料另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二)集中学习讨论

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各支部报送的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表,有选择性的加入上述2个自学专题的学习交流。集中学习研讨时要求有重点发言、自由交流发言环节,做好会议记录。

(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1.活动安排

(1)个人自学。主题党日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guoqing70.cctv.com),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基层党支部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即为党员的“政治生日”。)

(3)开展交流讨论。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交流讨论。讨论时要求每人发言,做好会议记录。

(4)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党员观看《回望延安》《中国有了共产党》等党史视频,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医务员工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四)专题党课

1.时间安排:2019年11月10日前

2.有关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党课要立足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初现端倪的实际,联系“强院兴校”行动的生动实践,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讲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讲对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思考,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心选题,充分备课,确保专题党课质量。

各党支部要及时汇总本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新闻宣传,于11月10日前将汇总表(见附件3)发至学院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

附件:1.《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二)》

    2.《回望延安》《中国有了共产党》观看地址

    3.“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开征集意见公告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9月)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