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9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48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近期,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学校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并印发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现制定2019年9月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使全体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二、参加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新入校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三、有关要求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材料见附件1),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2.集中学习讨论。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自行确定具体专题,通过“三会一课”形式,每周组织党员开展1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3.各党支部通过9月份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初心与使命”大讨论,为制定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出谋划策。讨论时要求每名党员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学院发展规划和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做好学习记录和新闻宣传。

各党支部及时总结本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于109日前将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

附件:

1.《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一)》

2.“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10月)

下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主题教育调研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