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千医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9:15    作者:党志侨    点击:[]

11月28日下午,驻千佛山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祥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党志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围绕当前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建设方向进行研讨。

党志侨作领学发言,他从理清工作思路、注重质量建设、查找工作问题三方面出发,讲解了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在理清工作思路中,他表示“七个有力”是支部建设的宝贵经验,也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基本要求。我们支部的成员既是学生、也是党员,双重的身份要求我们在带动学生、服务师生方面积极作为,就要通过“七个有力”加强自身建设。他认为“三会一课”是支部的主要活动形式,也是我们加强质量建设的突破点。既要明确各类会议召开频次、权责,以健全工作机制,还需要坚持提高会议的效果,严格组织生活纪律。最后在查找问题中,党志侨表示,受研究生学制的影响,支委补选频繁,因此抓支部的关键是抓支委,特别是支部书记。当前在学院的支持和培养下,支委的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但还需要支委们充分利用自学与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他表示,下一步将从支部实际出发,在支部质量建设、体系建设投入更多精力,从佩戴党徽的的小事做起,解决党支部内存在的虚弱化边缘化问题。

重点交流发言环节,柴小雪、预备党员宋伟先后围绕“增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谈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新思路、新举措。自由研讨环节,支部副书记许春梅、组织委员王文韬从本职出发,就如何增强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话提出建议。

王立祥对支部此次的学习研讨活动进行点评。他以“三湾改编”为切入点,讲述了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性。他表示,党支部建设对外要规范化、标准化,对内要制度化。我们基层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离不开每位党员的参与。他对支部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学习,除了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党的思想路线学习,还要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培养自身过硬本领;二要坚定“四个自信”,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三要坚守党员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志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需要支委班子和每一位支部党员共同努力,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守组织纪律,积极参与支部建设。


上一条:驻千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驻齐鲁研九党支部举办“深入剖析,找差距、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