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非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医学生眼中的医养结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3:29    作者:吴敏    点击:[]

11月28日下午,驻非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趵突泉校区8号楼11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医学生眼中的医养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祥出席会议指导并作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付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王立祥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选题之一“构建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基本情况与调研结果,就“培养卓越医生”这一选题目的作了深刻讲解。他指出,我们的医学教育,是要培养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是要培养健康中国的守护者与践行者,所以学校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教育培养的中心环节,用好课堂教学这条主渠道,加强对医学生价值观、道德情操以及科研思维的培养。王立祥表示每一位医学生,特别是医学生党员,都需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坚定不移的地在学习工作中践行。

随后,沈月、曹素园、高春来、尹天雯四位同志代表所在的党小组就“医学生眼中的医养结合”这一研讨主题进行了汇报展示。通过他们的汇报视角,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到,当前老龄化已严重影响我国各方面发展,并给医疗卫生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老年患者的长期“压床”更是加剧了当前医疗资源的紧张程度,发展医疗与养护并重的医养模式可以极大地弥补当下医疗单位及养护机构彼此的短板,让我国的医疗资源得以更合理化利用。

付辉对此次专题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 ,医学生的培养关乎国家健康的未来,而医学生党员就是其中的先行者与带头人。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党课的精神,对标“卓越医学生”的素质要求,提高本领,关注社会,更好服务健康中国!

上一条:驻二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 学习专题节目《榜样4》

下一条:驻二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