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心理健康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9:28    作者:尹莹莹    点击:[]

为了解研究生党员的心理健康状态,明确心理压力来源,交流应对解决办法,12月4日,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六支部开展心理健康交流座谈会,通过自我剖析、经验分享等环节,达到共同应对压力的目的。支部研三、博三、博四的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2018级博士生李竹青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付辉参与活动并做点评发言。

会议开始,与会党员依次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近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近期的心理状态进行介绍。通过这一环节,与会人员发现,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的毕业压力相对较大,但大家均处在积极应对过程中,有自己的排解和应对方法。2016级博士生王晓琰就以自己的实例作出经验交流,她表示,科研之路充满了荆棘与困难,有压力才是正常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科研之余的积极爱好。在经历逆境时,爱好是提高学习动力、解压的好方式。

付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有压力,压力虽难免,但应对方法需有道。当大家在学习、生活、交友、择业等各个方面遇到困难时,都可以积极地与支部党员交流,与辅导员交流,寻求帮助,共同应对压力,克服困难。学生时代是单纯而且幸福的,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把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协调安排好,调节好心态,化压力为动力,都能拥有美好的前程!

据悉,省立研六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42人,硕士16人、博士26人,其中科研型的硕、博党员共计27人,目前面临毕业和工作双重压力的高年资党员(研三、博四、博五)共12人。

上一条: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向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