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52    作者:李旭    点击:[]

11月1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在齐鲁医院综合楼六楼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四史”专题学习,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由邱子懿同志主讲,邱子懿同志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6月提出的“金句”,“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出本次专题学习。

随后,围绕“为何学”、“怎么学”和“学什么”三个方面,邱子懿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我们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了解近代中国所经历的屈辱历史。我们也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通过学校教育、理论研究、历史研究、影视作品、文学作品等多种方式,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学习最后,邱子懿同志又从1919年至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至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带领大家全面的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

通过本次“四史”专题学习,不仅让支部党员意识到高度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研究对于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这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清醒和理论成熟的表现,认真读懂党史国史教科书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从党史国史中吸取历史营养、保持历史清醒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功;更让我们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如今和平年代通过回顾党史窥见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勇气,从而鼓舞我们青年一辈共产党员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上一条:驻非附属研党支部组织“山大文化”参观活动

下一条:驻省立研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学习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