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省立研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文化引领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22:30    作者:魏硕硕    点击:[]

2020年9月3日,学校党委印发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经支委会研究,支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围绕学习《纲要》展开。

本次学习支部主要通过线下党员自学《纲要》和线上观看直播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此次直播为学校刘树伟教授所做的“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主题讲座,通过对齐鲁医学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和代表人物,提炼齐鲁医学精神的内涵,落脚在齐鲁医学精神的弘扬。直播结束,支部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朱会子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曾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学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高地,承载着文化传承、创新、引领的使命。而对于大学而言,文化是灵魂,是大学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精神内核和价值依归,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山东大学是百年名校,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更应该担起引领责任,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山大人。

徐小秦同志提出,文化引领战略的实施还是得归根到人,在学校强大的领导下,我们学生尤其是我们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文化精神、文化引领渗透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在临床工作中追求大医精诚,注意人为关怀,在科研工作中,做到科研诚信,认真严谨,每天在积累的小事情,发挥自己的引领模范作用,其实都是在为引领精神文化、学术文化贡献的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与“四史”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驻省立研八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医路成长线上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