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省立研八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医路成长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8:17    作者:王晓坤    点击:[]

为坚定文化自信,更好落实《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将山大精神、齐鲁医学精神转化为党员内在动力,按照学院党委通知要求,11月21日晚,在支部书记冯仕君的组织号召下,支部党员线上观看了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刘树伟教授所作的“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医路成长线上讲座。

刘树伟教授从山大精神与办学宗旨、齐鲁医学发展史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解了齐鲁医学发展的几个关键阶段,以及从自身角度谈如何弘扬齐鲁医学精神等,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齐鲁医学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讲座结束后,支部举行线上交流讨论会,同志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冯仕君带头发言,他认为齐鲁医学历史悠久,齐鲁医学精神传承百余年,熠熠生辉,自己身为一名山大人,一名齐鲁医学人感到无比自豪。组织委员吴超从山东大学的发展史说起,认为山大在建学之初便有为国为民之大义,是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决然不能忘记的。王榕榕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生的嘱托,联系自身实际,表示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

冯仕君在总结中表示,齐鲁医学精神是一代代人传承下来的,应根植在每一位同志的心中,号召大家将齐鲁医学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用自己的言行将齐鲁医学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收看讲座及交流讨论,支部同志们对齐鲁医学精神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博施济众,广志求真”的院训有了深层次的理解,齐鲁医学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也需要我们去传承它,以新的姿态去续写齐鲁医学新篇章。

上一条:驻省立研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文化引领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驻齐鲁研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