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研六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医路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0:16    作者:丁子牛    点击:[]

为深入领会齐鲁医学精神内涵,弘扬齐鲁医学精神,11月21日晚间,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利用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组织支部党员线上观看“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医路成长专题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刘树伟教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刘树伟教授首先从大学文化建设目标、大学文化建设内涵、建设怎样的大学文化三个角度阐述了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刘教授指出,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的文化,大学文化是唤起师生和校友内在动力,大学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激发文化自觉,鉴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育人,推动立德树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达到强校兴国之目的。刘教授介绍了罗荣桓将军,王小云院士两位不同时代杰出山大校友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山大精神中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和创新素养。

刘教授指出,齐鲁医学文化是指原齐鲁大学传承下来的文化,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创办于1864年的登州文会馆,是中国近代西医教育的源头之一。接下来刘树伟教授带领大家逐一回顾了齐鲁医学发展的六个重要阶段,筚路蓝缕历尽磨难坎坷,诞生于国家危亡之际的齐鲁医学由东往西,从北到南,历经战火纷飞,颠沛流离,经历了合并、更名、重组,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刘教授就怎样弘扬齐鲁医学精神,造就新时代中流砥柱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承历史担当;二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三要文理兼修,植根实践;四要大胆创新,志在第一;五要潇洒宽容,烟雨平生。

在会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通过观看本次专题讲座,对齐鲁医学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齐鲁医学人的初心和使命、大爱与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应当以“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热血和激情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信念坚定的爱国者、悬壶济世的守护者、齐鲁精神的践行者,用所学所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祖国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驻齐鲁研九党支部开展观看医路成长讲座活动

下一条:驻齐鲁研四党支部专题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