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研九党支部开展观看医路成长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0:46    作者:雷家颖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推动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山大文化内涵,培养和传承齐鲁医学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1日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由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刘树伟教授所作的“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医路成长讲座。活动由支部书记贾若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回顾了齐鲁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从蒙养学堂、登州文会馆,到齐鲁大学,再到现在的齐鲁医学院,讲述了齐鲁医学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和代表人物,从狄考文夫妇从上海搭船到达登州创办蒙养学堂,到1876年蒙养学堂改称“文会馆”,再到20世纪30年代的齐鲁大学风云人物事迹。通过讲座,让同学们不断感受和理解齐鲁医学精神的内涵,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继续把齐鲁医学精神发扬光大。

会后,支部党员就本次讲座内容展开积极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科研经历,发表自身见解,医学生医学精神的培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医学精神之于医学生就是信仰与使命。理论教育是一种最主要、最基本的教育方法。在讲座中利用各种优秀医生事迹,让医学生为自己的职业感到由衷的自豪,从而建立最初的医学精神的雏形。一个医务工作者,除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必须具备高尚的医德医风,才能担负起“防病治病,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因此,我们必须加强自身的医德医风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医疗工作作风和崇高的医德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使自己在掌握医学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医德医风的养成,成为精于专业,诚于品德,名副其实的德医双馨的医学生。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担当带头引领作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奋勇争先。



上一条:驻省立研五支部观看“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医路成长讲座

下一条:驻齐鲁研六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医路成长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