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1:46    作者:赵世萌    点击:[]

11月27日晚22:00,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关于《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学习培训会。会议由组织委员丁宇宸主持召开,共12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以《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为基础,组织委员丁宇宸向大家提出了十个问题,包括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重大意义、纲要制定背景以及对山大文化内涵的阐释等。接着,在丁宇宸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纲要》的原文,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纲要》以明暗两条主线为魂贯穿始终,明线为“文化引领、为国育贤”,暗线为“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纲要》指出,文化是一个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血脉,也是大学间相互区别的重要标志和特征。因此,我们要从文化传承创新的高度系统思考、统筹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双一流”建设,汇聚全体山大人力量,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纲要》的发布,标志着经过两年的时间,学校的“六大战略”都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必将更好发挥山大文化凝心聚力的效能,促动“六大战略”协同发力,加快推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薛志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贯彻落实《纲要》,推动文化引领战略向纵深发展,是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作为驻山大二院的本科生党支部,应当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重做好“四个结合”,深入群众,逐步将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内化为广大师生所共同拥有的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进一步提升山大文化对学校发展的深层次影响力和引领力,从而不断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驻齐鲁研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驻省立研一党支部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