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研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9:35    作者:浦英    点击:[]

树立山大形象,发扬山大精神。2020年11月26日晚,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由支部副书记于奎鹏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于奎鹏首先阐述了文化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和《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两个讲话引出主题,阐明了文化的重要性,并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文化方面提出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于奎鹏提出在山大百廿校庆来临之际,学校印发《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下称《纲要》)具有深远意义。

之后,于奎鹏就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重大意义、《纲要》制定实施的背景、《纲要》中文化引领战略的建设内容和如何抓好《纲要》的贯彻和落实四个方面,详细具体地带领大家学习了《纲要》的具体内容。于奎鹏指出,文化引领战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依托“文史见长”优势,致力于“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熔铸新时代山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山大文化。

最后,于奎鹏结合学院党代会工作报告《乘风破浪、矢志一流、和衷共济、奋勇争先、全面开启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新征程》,带领大家回顾了临床医学院在上一届委员会带领下所取得的文化成就,并向大家传达了党代会上所提出的学院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聚焦其中的文化引领部分,让全体支部党员明白了在今后五年中大家应该如何将自己的努力与学院的文化引领目标有机结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推动推动学院文化发展。

上一条:驻齐鲁研八党支部开展“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培训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