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举行参观解放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1: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118日举行参观解放阁活动,现场感受泉城历史。

解放阁为纪念济南战役而建。作为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时期第一次攻克有国民党重兵守备、坚固设防的大城市的战役,济南战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站在巍峨的解放阁前,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

走进展厅,迎面而来的是一座雕塑——济南战役英雄群像,这是曾为济南解放而战斗的英雄缩影。与雕塑相对的,是一个巨大的沙盘,上面标注了济南战役中各纵队的战斗路线,一下子把人拉入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展厅周围,我们能看到众多战争时期的宝贵资料,有作战部署的文件,有解放军战士用过的枪支、军号,给每位党员同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继续沿着台基上行,便到了二楼展厅。如果说一楼的展厅是一部战争投影,二楼的展厅则更像是一篇英雄华章。济南英雄连、济南第二团、济南战斗模范连,正是有了这些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先辈烈士,才有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

游红色史迹,悟革命光辉。通过此次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历史记忆,缅怀先烈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守卫者”!

(文图/尹汝莎)



上一条:驻非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