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11:51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党日活动内容与形式,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集体观看抗疫背景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深刻学习了人民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该电影是以2020年武汉爆发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而宣布封城为背景进行创作的,通过还原“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生活里的鸡毛蒜皮,在朴实无华中歌颂了武汉市民虽未相识但却守望相助、齐心抗疫的真挚情感和精神品质。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在放映厅积极踊跃、情感充沛地交流分享个人感悟,并进行合影留念。

宣传委员刘鹏在交流中坦言,不管是取得的抗疫阶段性成果,还是整个武汉所汇聚的抗疫巨大能量,本身就是一次生命奇迹的反馈,是一次经历苦难和泪水后的向死而生。他还表示,影片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人物就是那位坚持逆行驰援疫区的妇产科医生前辈。结合专业性质与工作实际,他呼吁每一位党员都要积极向前辈学习,努力扎实专业知识,着力提高思想觉悟,时刻守住新的希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争做妇产科行业后辈中的翘楚人才。

党支部书记吕家乐作总结讲话,总觉得英雄很遥远,长大后才知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满怀信心,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团结一心、不畏险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最终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图/文:吕家乐 刘鹏

上一条: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举行参观解放阁活动

下一条: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