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小火柴发出大光芒”——驻非直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联合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08:45    作者:    点击:[]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促进社区居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了解山东省城乡发展新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2022年8月26日山东大学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驻非直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洪家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义诊科普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来自肿瘤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耳鼻咽喉科学、影像医学、口腔医学、内科学等专业,各专业老师同学在义诊活动中充分发挥专长,耐心细致地回答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等基础体检项目。同时队员们结合各自专业,对当地居民进行医学知识宣讲,宣讲内容涉及人群所关注的肿瘤疾病(肺癌、胃癌、肠癌、乳腺癌、食管癌、宫颈癌)及精神心理疾病(抑郁症、多动症、孤独症),旨在促进社区居民改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提高警惕性早期发现疾病。

活动之余,支部党员们还在社区医院老师的带领之下参观了社区医院的结构和当前医疗开展项目,实际感受了当下社区医院的发展状况,看到了分级诊疗制度下基层医疗的全新发展。

本次走进社区联合义诊活动使支部党员们充分了解到了分级诊疗、全科医学的发展状况,同时对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展示党员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蒋忠良)


上一条: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立研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