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4:12    作者:    点击:[]

    为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筑牢党员理想信念,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8月中旬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以“个人自学+线上研讨”形式展开。

    研讨前,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部分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随后各党小组相继召开了线上研讨会,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党小组重点围绕“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共筑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这一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第二党小组从新时代“三农”问题入手,深入学习领会了我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促进增加农民收入、深化农村改革等问题上的重要论述。

    第三党小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研讨。党员们深深意识到,新时代下的学生党员,处于飞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之下,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满怀信心团结奋斗。

    第四党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党员们表示十九大以来,党员学习方式变得多种多样,不论是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开展,还是各种新媒体新思想的传播、优秀党员事迹的报道,都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党员教育在变得更实更深。下一步,支部党员将继续加强党员自我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理论学习是锻造党性的熔炉,也是提升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支部各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驻非直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热烈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小火柴发出大光芒”——驻非直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联合义诊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