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辅导员助理年终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4:42    作者:    点击:[]

1月7日,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辅导员助理年终述职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孙清主持,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8名辅导员助理依次从工作成果、个人收获、经验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各位辅导员助理全方位协助学院开展多项工作,内容涵盖宿舍安全检查、党务工作、团员关系转接、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档案整理、毕业生报到证发放等事务。而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一些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如何借助辅导员助理这一身份搭建起辅导员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同学当中发挥正能量以及做好日常工作交接。



孙清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助理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一部分,各位助理配合学院保质保量完成了思政教育、三涯规划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以及学生工作宣传等多项工作。同时,她也对辅导员助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说,辅导员助理作为同学当中最贴近辅导员一个群体,应该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转达给辅导员,积极引导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好辅导员开展工作,希望各位辅导员助理在以后的工作中汲取经验,总结提升,从而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把志愿服务作为劳动教育切入点,精简辅导员助理岗位设置,大力倡导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学生工作,人员的精简对岗位胜任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学工团队不断创新,制定并完善了辅导员助理的管理及考评办法,并于今年首次采用年终述职的形式开展考核工作,力争用规范的管理、统一的培训、公正的考核,切实提高辅导员助理队伍的履职能力,推动学院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文/杨晓 孙清;摄影/杨晓)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满意度调查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遇见未来的你”——新年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