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千佛山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再次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4:3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安排,12月26日,驻千佛山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再次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11月研学内容“增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交流发言材料》以及我校在“双创”工作中期的自评报告等学习材料。活动由支部书记党志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党志侨表示,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是“双创”工作中的突出范例,他们的党建思路、方法、成果、经验对我们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极大地指导和引领作用。

党志侨指出,党建工作对院校学科建设具有领航作用。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曾在下半年的党委书记讲党课中提到,“我们不仅要注重临床工作、学业的努力,更要注重精神层面的进步,因为精神对物质是具有引领作用的,而且精神层面要高于物质层面。”我们重视党建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指引高校学科建设发展。基层党支部重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才有利于学院的学科进步,更能反过来推进学院的学术进步。

会议第二环节,支部副书记许春梅领学了山东大学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单位中期自评报告。通过对我校材料工程学院、马院等四个学院自评报告的简要学习,许春梅表示,从四个学院的自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各学院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形成了成熟、完备的党建工作方法体系,尤其是在针对“两张皮”问题中,各学院创新了党建工作方法,十分值得我们借鉴。在前期的支部研学中,我们已经仔细的探讨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方法。面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我们现在有了优秀的校内外建设典范,这对我们支部推进基层建设提供了很大助力。

支部预备党员李红磊表示,虽然刚加入党支部不久,但通过参与支部研学、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讨论,对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会把自己的工作积极向基层党支部建设靠拢,在实现支部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其他党员们也纷纷围绕基层支部建设、“双创”典范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经过此次支部内研讨,党员们已经充分认识到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意义,对支部建设的思路、流程也达成了一致。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参照先进的理论、实践方法指导支部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本支部的建设水平,在学院的对标争先工作推进过程中,勇当排头、积极争优!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博士团支部举办特色实验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及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