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57    作者:    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临床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部门工作精神,迅速开展多举措、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领导下,临床医学院人事人才工作迅速调整工作重心,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人事人才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保持状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迫,工作人员坚持学习各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和文件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时刻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战时状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政策决策,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和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全面排查,及时报送,畅通信息,保障安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密监测和防控疫情,严格落实信息报告机制。根据学校关于防控排查监测的工作要求,为全面掌握教职医务员工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电子通讯方式逐一联系,核查其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填写《山东大学职工情况登记表》和《职工应对疫情信息统计表》等并按时上报。对于排查过程中遇到的未返济人员、出现咳嗽发烧症状人员以及其他特殊情形,做到及时了解、时刻关注、细致上报,确保上报信息全面、有效。为有效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教职医务员工健康和思想状况以及保证本单位教职医务员工及家属安全起到了良好作用。

树立榜样,加强宣传,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临床医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医务员工142人,离退休120人,其中有百余名教职医务员工分布在各家教学医院,工作在临床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担负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医疗工作者,学院教职医务员工责无旁贷的放弃了休假,投入临床工作中,展现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榜样就是前行的力量,为此临床医学院专门开设了“最美抗疫人”专题,并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宣传工作中,人事人才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收集各类素材,与学院宣传部门协同合作,充分展现了学院精诚团结、共同抗疫的决心与行动。

履职尽责,细致工作,立足根本,服务职工。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稳步有序推进人事人才各项工作。日常业务工作的联系沟通、政策咨询、报表材料报送等,鼓励教职医务员工通过电话、传真、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提倡不见面服务,避免到办公场所集中办理;引导教职医务员工利用信息服务平台、自助打印设备办理流程审批、各类证明打印等人事人才相关业务,加大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力度,为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根据主管部门安排,暂缓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及相关证明出具、退休证领取、丧葬抚恤金领取等部分业务,推迟新引进人员面试及各项评审答辩时间;根据国家及山东省的相关要求,及时提醒教职医务员工关注公派出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等工作的调整安排;关心关注公派出国教师,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思想动态及身心情况。

“疫”正当时,我辈须努力。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临床医学院人事人才工作紧跟学校步伐,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做好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文字/黄涛)

 

上一条: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记最美抗“疫”临床人王光海

下一条:战“疫”有我 |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二)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