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记最美抗“疫”临床人王光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9:05    作者: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协契,众志成城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学院有近位教职工都坚守在各临床医院的一线岗位上。他们义无反顾,尽职尽责,充分展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临床医学院2015级在职博士(2019年3月授位)王光海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光海是山东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2月2日,医院一声号令,组建第三批医疗队支援湖北。王光海主任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参加。虽然家中的女儿才刚刚出生51天,虽然甫生产的妻子依然需要人照顾,但是疫情当前,他义无反顾的响应号召奔赴武汉,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月3日凌晨三点左右,医疗队抵达武汉。安顿好住宿后,队员们不顾疲劳,随即举行动员部署会,之后便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讲座及一系列严格规范的操作培训。作为医疗队的中流砥柱,王光海带领大家反复练习,为进入一线战“疫”做好准备。他多次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严格防控这根弦,做到零感染,保证平安来、胜利归。在正式进入工作后,他率先承接重担,以身作则,穿着防护服查房数小时。即便防护服下工作有诸多不便与不适,即便护目镜中雾气蒙蒙、视物不清,即便面部被压迫得压痕难消、呼吸费力,衣服也全被汗水浸透,他也从未要求过一次休息,反而主动适应、不断改进,努力做好体力、压力及耐力的练习。

医疗队的定点支援医院是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承接了7楼西病区的救治任务。该病区均为病重、病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防控压力大,任务艰巨。但是王光海说,在去往中法新城院区的路上,他看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深受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的鼓舞,他坚信,在如此强大的国家力量面前,困难必定是暂时的,疫情一定是可以战胜的。这也是每一位战“疫”一线临床人的坚守和信念。

令人暖心的是,2月11日晚,山东大学湖北校友会给医疗队送来了新鲜水果,并附言:风月同天,心心相系,百年山大,鲁力抗疫!王光海说,身在武汉,收到来自山大湖北校友会的关心,作为一名山大人,备受感动,也备受鼓舞,感受到了百年山大的大爱与温情,也感受到了山东与湖北的心连心。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守护初心,逆行而上。王光海表示:为了同一个任务、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使命,我们来到武汉集结。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和期望,科学防控,做好最周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勇于担当,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相信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文字作者:周璇

 

上一条:战“疫”有我 |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三)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各项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