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抗疫有I(爱),临床医学院团员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5:31    作者:    点击:[]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丰富的线上团学活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做好防疫表率,展现临床学子“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情怀与担当。

健康承诺,自觉担承防护责任。疫情当前,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以承诺书的形式写下自己的战疫决心。在承诺书中,大家明确表示了自己坚定抗疫、科学防疫的决心,并向武汉同胞及抗疫医护送去最真挚的祝福。承诺书依托学院团学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发布,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形成互相监督、互为榜样的积极氛围,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主题图文,汇集抗疫正能量。在“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图文征集活动,62名青年学子书写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身为湖北武汉人的本科生张启越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在家乡的所思所感:“作为一名医学生,看着老师们逆行而来,支援自己的家乡,看着一张张志愿者名单上熟悉的名字,心里升腾着一股强烈的情愫。老师们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示着医者仁心的真正意味。推动着我们前进,再前进。”本科生厉文慧讲述了身边“小人物”的抗疫故事,并写道:“这座防疫长城的建设,少不了这些立足基层、直面群众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单调琐碎,但是却在路口,村口,每⼀个小区门口,阻挡了病毒继续侵袭的可能。”

创意文案,期待春来重逢的日子。在“疫情结束后,我想第一个见到你”创意文案征集活动中,57名青年学子回味了之前学习生活中看似平凡却值得珍惜的点滴,并开始规划疫情结束后的美好生活。研究生石芳彬表达了对舍友的想念:“疫情结束后,我想回到的工作学习的医院,想回到我那间小小但温馨的宿舍,想第一个见到我最最亲爱的舍友们。”本科生高茹云以诗寄情,表达了自己的期许:“我亲爱的老师,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疫情结束后,我想第一个见到你,我想看到你们平安归来,我期望你们的身体康健。”研究生杜丰颖直言自己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实验数据:“转眼半月余,实验室的干细胞、癌细胞、成瘤的裸鼠,你们还好吗?”本科生张金明则最想酣畅淋漓地运动一场:“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我的网球拍!在我放假回家的日子里,挂在学校宿舍中默默吃灰的你,还好吗?我期待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我能再一次见到你,将你擦拭干净,在网球场上继续追逐青春、挥汗如雨……”

VLOG制作,来自医学生的防疫科普。在“手把手教你防疫技能””VLOG制作大赛中,7名青年学子拿起知识武器,将防疫小知识、医学小技巧制作成VLOG,进行科普宣传。手把手教给身边人。本科生王小杰颇具创意地自制口罩,解决口罩暂时短缺的难题;研究生石卓雨录制了“七步洗手法”,教大家如何正确洗手、有效清除病毒;本科生李之凡科普了口罩的选择及正确佩戴;本科生徐梦茹则生动介绍了宅家防疫的五大指南。

疫情考验是广大青年学子一堂最生动的思政课。临床医学院团员青年在关注疫情的同时自觉行动,体会勇气、体会奉献、体会亲情,思考“担当”、思考“价值”、思考“责任”,为实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职业目标打牢思想基础,为自己的医学生涯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文字/薛冰)


 

 

上一条:平淡的追求,铸就不平凡的事业 ——记最美抗“疫”临床人王昌源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扎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平稳运行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