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陈子江与临床医学生进行“云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20:08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与所联系班级、临床医学院2015级齐鲁医学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座谈会。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辅导员宋亚静及2015级齐鲁医学堂全体同学参会。

座谈会由2015级齐鲁医学堂团支书张锦涛主持,在同学们与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声中开场。张锦涛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全班25名同学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陈校长对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 

云座谈1.png

随后,陈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她分享了多个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坦承自己数次被这些故事感动落泪,进而谈到医生的使命和担当,齐鲁医学的前辈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份感动,并将感动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坚定职业选择,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从前辈们那里继承这份伟大的使命、扛起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李之威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常铭政等四位同学分别从医学生怎样为疫情做贡献、开展志愿服务、如何做好复学后的防控、以及疫情给医学科研工作带来的启示等问题与陈校长进行了讨论。陈校长赞扬了同学们积极渴望参与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想法,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 

云座谈2.png

活动最后,张青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中展现出的责任感,并对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提出的医学生返校政策进行了解读,请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期待同学们回到学校的日子早早到来。 

云座谈3.png

这次生动的“云座谈”给初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们注入了信心与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山大医学人的奉献与担当。同学们表示,突发的疫情延缓了实习,但加速了医学生的成长,作为齐鲁医学传承人,一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前行,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发扬光大。(文字/张锦涛;图片/孙银花、张锦涛)

 


上一条:医学生的生动人文课:团结无畏,战疫必胜

下一条:战疫有我 | 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