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哀悼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1:52    作者:尹莹莹    点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全国共有344支医疗队,42322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举国上下,有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奋斗在临床一线。截至4月3日24时,中国境内因新冠肺炎病亡人数为3326人。这个庞大数字背后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是与我们血脉相连的同胞,是曾经并肩作战的同袍,是一个个中华儿女。无数个素未谋面的英雄,用咬紧牙关的坚守和舍我其谁的奉献,于2020年初的这个寒冬里,手拉手肩并肩地拼出了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4月4日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汽车、火车、舰船开始鸣笛,全国人民停下脚步,肃立默哀3分钟,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而哀悼,全国和驻外使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举国致敬英雄,缅怀烈士和同胞。

临床医学院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内,也开展了一场由支委班子牵头、党小组组长号召、全体党员参与的自发默哀活动。疫情期间,按照学校和医院要求,所有学生党员居家学习,所有博士后党员在岗工作,集体性的活动不能付诸行动,支部内的党员便提前做好准备,或是自发前往当地举行的默哀点、政府部门以及学校的国旗下参加默哀活动,或是三两个博士后党员在实验室一起看新闻联播默哀,或是个人在家带领家人一起默哀,或是在车上用鸣笛声声来寄托哀思。党员们用多种形式,参与到默哀活动中去。

默哀活动结束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们共同学习了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在举国哀悼英烈、缅怀逝世同胞的环境下,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添一份厚重与动力。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思想觉悟,去感悟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与殷殷嘱托,我们每个青年医学生党员都要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光荣使命,也要有坚定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共同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民健康守护者而鼓劲加油、继续努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面战、阻击战中,“众志成城”是最坚固防线。举国默哀,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信心力量的最强凝聚。它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应对前进征途上的各种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今天,以国家的名义,深深悼念,是送别逝者,是缅怀烈士,亦是鼓励生者奋进,我们肃立默哀,愿生者奋进,化悲痛为力量,携手并肩,在党旗的引领下,以青春之我,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强院兴校”行动方案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团支部线上达标升级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