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驻齐鲁研九党支部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0:35    作者:肖珂、冯晨    点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下,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认真研究、仔细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毫不放松,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发挥支委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抓细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推广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将支部打造成学习型党支部,支部一直在探索合适的方式方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APP的出现,让支部意识到它会是支部学习不可或缺的学习载体。它内容多元、品质极优、信息权威,打破了传统的以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的单一、被动、灌输式学习方式,是每一名党员不可或缺的便捷移动加油站。因此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强国”的推广工作,实现全员下载安装注册,并将“学习强国”的使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各种学习活动的重要资料来源,支部每期主题党日学习上也会留出时间集体分享交流使用及学习心得。

强化组织,支委带头学习

全体支委和党小组组长是支部内的学习带头人。“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党支部支委成员们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党支部书记冯晨多次在支委会、党员大会上分享个人学习方法,也从“学习强国”中搜集学习资源为党员们上党课,支委、党小组组长在支部微信群定期督促党员同志们主动学习,带头分享学习到的美文、好课。

加强监督,推进常态学习

学习是每一位党员的权利,也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支部深刻认识到学习对于青年医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作用,也看到目前党员学习不主动、不积极等现实情况,为此支部从实际出发,推选组织委员肖珂为支部学习强国监督员,负责统计支部成员们每周的学习情况。肖珂的每周排名公布并不单调,时常附加鼓励、共勉、健康小贴士及社会正能量等内容。支部对排名靠前的同志相应的鼓励,与靠后的同志及时沟通情况,进行劝勉,并将学习平台的学习情况与民主评议党员挂钩,推进常态化学习,效果良好。“学习强国”灵活丰富的学习形式与资源,支部内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党员学习更加主动。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支部党员们居家学习生活,虽未返校,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并未降低。根据学习强国后台数据显示,近期驻齐鲁研9党支部的整体学习排名位于学院前列。支部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阵地转移到“线上”,变的是学习形式,不变的是追求进步的初心。逐步培养的线上学习良好习惯,营造了疫情期间支部内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里权威、丰富的学习资源,也让党员们在提升思想政治认识的同时,进一步坚定战“疫”信心!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周活动

下一条:增强抵抗力,健身来战“疫”,临床医学院开展“云健身”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