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青春无‘瑕’——皮肤护理与养发护发”线上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8:43    作者:    点击:[]

6月4日,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山东大学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二期“云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以“青春无‘瑕’——皮肤护理与养发护发”为主题,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皮肤科孙洋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一百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与。 

活动分为健康知识科普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在科普环节,孙洋以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的概念和实质为着入点,简要介绍了皮肤屏障的性质及功能,带领大家分析了皮肤粉刺的类型、成因、症状以及科学的处理方式。在讲解了“敏感肌”的概念和特点后,她从清洁、保湿、防晒等方面出发向大家普及了科学的护肤方法与流程。对于同学们最为关注的头发养护问题,孙洋结合人体毛发正常的生理周期与病理性脱发的有关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了头发脱落、发质受损、生发缓慢的原因和应对方法,为大家科学洗发、剪发、护发提供指导。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语音频道积极进行提问,从科学护肤到有效治疗皮肤炎症,从增加发量到选择合适的蓄发方式,孙洋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区表示,通过聆听健康知识讲座,自己获得了很多正确的护肤、护发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皮肤变差、头发脱落的原因和预防措施,避免了今后在护肤、护发时走进误区。

“云健康”线上讲座是临床医学院“云思政”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现代网络手段,为同学们提供获取健康知识的便捷渠道,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之后,学院还将根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陆续展开相关活动,指导同学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张笑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启动2020年国际化课程建设工作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