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1:54    作者:余梦    点击:[]

为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员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精神,号召全体医学生党员学习先进、争创一流,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6月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学习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过程中,援鄂医疗队员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自己的战疫经验和战役初心,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的战役故事。一个个医患故事,一张张救治照片、一幅幅工作画面,都让观看直播的党员们感动落泪,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驻非附属党支部党员观看报告会照片集)

报告会结束,各党支部以微信群的形式组织党员们进行热切讨论,分享学习感悟。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蓝湘鑫表示,“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走向医疗岗位的临床医学毕业生党员,经历这次疫情,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医生这一职业的神圣与担当。今天,我为医护前辈们的抗疫事迹而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明天,我也将身着白衣成为守护者。我愿向党和人民承诺:国有难,召必应”。驻千佛山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志侨表示,“在这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中,我直观地感受到医护人员身上舍身为人的职业精神和党员身上无私奉献的信仰精神。这两种精神结合在一起融生出了山大人自己的防疫精神,更是百年山大精神的传承和体现,我为自己是一名山大齐鲁医学人而自豪,我也将带着这份自豪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中奋勇向前”。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董晓宇表示,“看完各位前辈的经历,我心里既有敬佩也有心疼。职责所在,使命使然,医生的职责使他们放下个人情感,不顾自己安危,克服千辛万苦,为国家守住抗疫战线。作为医学生,我还有太多需要向前辈学习的东西,不仅学习良好的临床技能,更要学习这种济世救人,无私奉献的医者精神”。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张培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言犹在耳。作为医学生共产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吾辈当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勇搏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云思政”大课,援鄂医疗队在抗疫中的表现令人动容,给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思想洗礼,激励全体医学生党员以前辈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使命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扎根人民、奉献社会,为祖国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青春无‘瑕’——皮肤护理与养发护发”线上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驻齐鲁研八党支部举办“追梦之路,医道前行”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