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7:35    作者:    点击:[]

 

进一步提升学院开展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16日,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山东大学融媒体中心蒋晓涵老师作了专题报告。此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及研究生会宣传骨干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蒋晓涵结合学院在学校新闻网的投稿情况,为参会师生分析了学院所发稿件类别及其特点,建议学院跟进时代热点,对接学校发展战略,结合专业特色,从党建思政、合作交流和教育教学等十个方面发掘新闻素材,围绕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学风等“五学”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改善学院对外展示效果。随后,她从新闻宣传、新闻理念新闻摄影、投稿技巧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校园新闻的基础知识写作原则与投稿规范以学校新闻网发布的稿件为例,重点讲解了5W1H的校园新闻写作规范和新闻构成要件;并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在不同场景下选择合适的拍摄站位并恰当构图。培训结束后,会人员开展宣传工作时存在的疑惑同蒋晓涵展开交流互动。

孙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体与会师生都应自觉提高宣传意识提升宣传水平推动学院宣传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本次专题培训帮助与会人员学习了新闻宣传的基础知识和撰稿技巧,提升了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对于展示好学院工作成绩和育人成果具有重要作用。

(文字/卢诗雅、王浩南,图片/王浩南、余梦)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本科生校长奖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江超代表山大网球队在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