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2:14    作者:    点击:[]

1月29号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王炳学、成员沈文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牟道玉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切实抓紧抓细会前准备四项规定动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座谈、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按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汇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牟道玉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治“四风”问题等五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个人先作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同志分别进行批评帮助”的方式,依次做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预期效果。

王炳学代表第十四督导组做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研讨,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会议主题突出、材料精准详实,班子成员能够自觉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严肃真诚。会议起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作用,也彰显出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特点。同时,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二是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三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紧扣文化引领这条主线,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事业心和荣誉感;四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

牟道玉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班子成员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切实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强院兴校”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120年校庆献礼。图文:余梦)

上一条:不负韶华,“医”路向前——临床医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纪实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