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核心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11    作者:    点击:[]

4月8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研究生核心素质提升训练营”第期活动邀请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钟宁为大家讲解成人心肺复苏知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一百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主要围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理论与实践操作进行教学,以理论知识讲解、视频播放学习、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线上课堂教学与线下实践教学相融合的模式,完成教、学、练、指导等各环节学习,促使学员了解、掌握急救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

活动伊始钟宁心脏骤停“黄金四分钟”入题向大家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他指出心肺复苏目前在我国的普及率较低对于医学生而言掌握并普及心肺复苏更是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随后钟宁解读了生存链的概念,结合视频资料为大家讲解高质量胸外按压的关键要点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亲自示范完整的心肺复苏急救流程帮助同学们强化记忆。最后,钟宁呼吁大家进一步提高急救意识学习急救知识当危险发生时努力为患者重启生命之门。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平台,通过这段时间的急救理论与实践操作的学习,不仅掌握了相关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更提高了自己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愿意就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技能普及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承担起“急救小喇叭”、“急救火种”的责任。

本次急救技能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更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冷静沉着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同时为培养新的急救力量做出了贡献。

图文/王一飞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医海领航”职业规划暨阳光融和医院人才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到山大二院慰问出征华东区分区赛参赛师生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