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承办第2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20:44    作者:    点击:[]

6月18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25期“海右”博士生论坛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我院2021届外科学(神外)专业博士毕业生季剑雄担任主讲,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陆楠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季剑雄以“如何写好一篇SCI论文”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他从选择问题、研究问题、分析结果三方面解析了如何科学地进行论文写作,并结合自身经验,以“cellular senescence”为例,列举了其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详实。在点评环节,陆楠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拓展,进一步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拓宽科研思路。她建议同学们带着问题意识进行论文选题,熟练掌握和运用基本的研究方法,在撰写论文时缜密分析研究结果。最后,她对学子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真挚鼓励。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英文论文如何入门、投稿杂志如何选择、选题方向如何取舍等问题踊跃提问,季剑雄和陆楠对大家的疑惑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的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为同学们传授了科研经验,提升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推动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文字/卢诗雅、图片/李念娱)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到临床医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