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国际化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8:09    作者:    点击:[]

7月1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国际化课程建设推进会议,获批山东大学国际化课程立项的临床医学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立祥主持。

会上,王立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他表示,总书记勉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来华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指明了方向。参会教师现场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负责的国际化课程建设,深入研讨了课程团队建设、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PPT、教材、教案、考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

王立祥在总结中强调,来华留学生培养的关键在于国际化课程建设,前期各课程教学团队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结合《山东大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以培养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为目标,进一步修改完善教学大纲,落实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做好教案编写及教学PPT制作,加强教材和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大力提升课程建设水平。

此次会议恰值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研讨临床医学专业国际化课程建设,教师们普遍反映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目标、国际化课程建设内涵、有效教学策略运用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打造山大特色的临床医学国际化课程、提升国际化育人成效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王晓莹

 

上一条:庆建党百年,学先进典范 | 临床医学院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先进党员事迹集锦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