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4:14    作者:魏蓉芙    点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党总支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投身临床工作与学习,在落实防疫要求、服务师生群众方面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疫同心

组建医科学生骨干储备志愿者队伍的号角吹响后,中心全体学生党员骨干一呼百应、率先垂范,认真进行咽试子核酸采样操作培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时刻做好驰援一线的准备。驻省立医院本科生党支部严格遵守宿舍封闭管理要求,线上举行了“从‘医’而终 携手抗‘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徽党旗主动请缨,许下郑重承诺,“作为新时代医科事业的继承人,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与义务,在疫情需要我、人民需要我、国家需要我的紧急时刻,一定有召必应,使命必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主动排忧解难,凝聚防疫民心

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初期,为了解决学生供餐不便、“众口难调”的问题,支部党员在书记吕家乐的带领下,组建了临时公益订餐志愿服服队伍,最终圆满解决了学生的三餐需求。“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点实际问题,不添乱就算是我们去到防疫一线了。”党支部书记吕家乐如是说。


勇于担当作为,践行防疫初心

疫情来临以前他们就是医院各个科室里的“急先锋”,随着疫情态势愈演愈烈的关头,他们又变成了住院病床前的“排头兵”。7支驻省立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抗疫,切实扛起防控责任,承担了住院病人的日常核酸采样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全体党员将继续凝聚力量、负重前行,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全力保障本科在线教学有序运行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与附属儿童医院协同做好封控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