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4:43    作者:    点击:[]

近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下相对封闭管理最新工作要求,部署中心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中心主任马金耀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曲珊娜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教职工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围绕新时代青年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等专题开展了组内学习。会上,各学习小组代表以专题讲读的形式总结汇报了各小组学习成果,就个人学习体会和组内研讨情况做了分享,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情真意切,为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拧好人生发展的总阀门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践行三全育人提出了目标要求。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理解讲话所指明的大任重责,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学习之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奋力拼搏,坚决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的精神气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修养,加强对青年学生群体的思想引领,研究解决阻碍青年学生学业发展和身心成长的实际问题,尽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随后,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传达了学校最新工作要求,部署中心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关乎学校和中心工作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涵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生教育管理、精准科学防范、重点风险排查、意识形态统一和舆情动向管控等多方面复杂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既要坚持不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全盘清查工作漏洞和管理死角,结合学校安全工作专项巡视的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细安全工作网,以事事警惕、时时小心的严谨态度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

马金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环境”和疫情防控下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小环境”下,唯有坚定的信念、科学的信仰才不会在浪潮中迷失自我。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时刻与党中央步调步频保持一致,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统筹兼顾政治性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校舍隐患排查、饮食安全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掌握预先分析形势、提前备好防范的本领,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及时开展务实性、侧重性、针对性的理性分析和风险研判,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齐鲁医学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党总支委员及各办公室负责人任职文件等事宜。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手术学教研室顺利开展线下实验教学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智能教学辅助中心为期末考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