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积极推进实验室6S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23:51    作者:孙凯月,陆楠    点击:[]

近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推进实验室6S管理工作。

良好的实验室秩序是提高教学和科研效率的必备条件。为了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使得中心的各项工作能够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根据《山东大学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的标准和要求,成立了6S管理专项工作小组,对中心实验室6S管理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推进。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实验室包括手术学实验室、实验诊断学实验室、医学模拟中心和中心实验平台。中心领导带领6S管理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明确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和各类人员的职责要求本次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实验平台为试点,聘请6S管理专家和试点实验室参加者亲临指导,全面检查了科研实验室物品,列出物品清单和问题台账,明确6S管理整改目标,并逐项进行整理、整顿。在此基础上,中心按照6S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实验室标准和行为规范。

经过整改,实验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实验室整体环境和秩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为教学和科研工作营造了更为安全、舒适的环境。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开展毕业生教育活动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手术学教研室顺利开展线下实验教学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