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完成临床医学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5:44    作者:丁宏宇    点击:[]

近日,根据齐鲁医学院统筹部署,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经积极筹备、周密组织,圆满完成临床医学专业在职专业学位硕博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任务。本次考核坚持同质化原则,考核内容涉及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神经病学、麻醉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等10个专业,共51名临床医学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考核。

考前筹备多措并举,保障安全。为确实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考核采用线上远程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考前筹备环节,考务人员一对一通知考生,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纪律,组织所有参考考生签署《临床技能考核诚信考试承诺书》,同时对线上考核细节、全流程反复测试、推演,确保考试各环节万无一失。

考核评价统一标准,高效公平。为保障考核公平公正,考试设前后双机位监考,全程录音录像,开考前逐一核对身份信息,落实考试环境条件和设备符合要求。鉴于在职学生的特殊性,考试安排在晚上进行,考试环境需照明条件良好,网络信号通畅,不能有除主、副设备外的其他任何电子设备,考试全程只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最大程度确保考试过程的秩序井然,纪律良好,公正公平。

工作组织多方联动,协同作业。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与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通力配合,对考核进行多方面严密部署;与信息办、医学模拟中心联动检测网络和考试系统服务器正常运行,确保在线考核的正常稳定进行。

临床技能考核是对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考核临床技能水平的有效补充,是保障在职研究生教育教学同质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教学效果的关键环节,对于提高临床医学在职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副校长易凡到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调研发展建设情况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诊断学教研室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总结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