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易凡到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调研发展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0:18    作者:马兆垠,曲珊娜    点击:[]

7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一行到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调研学生管理工作及医学模拟中心建设情况,并与中心党总支全体成员及相关教职医务员工座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纪春岩参加调研。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主任马金耀主持会议。

会上,马金耀围绕医融中心成立以来在党团建设、师生思政、人事人才、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实验室运行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副主任曲珊娜、王伟分别就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医学模拟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易凡详细了解当前的重点难点工作,并与参会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易凡在讲话中对医融中心在切实贯彻学校医学教育体制改革整体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积极作为,群策群力,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推进改革深化期的平稳过渡。

易凡就明确下阶段学生管理工作思路做出指示。他指出,在附属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和管理持续规范化的背景下,医融中心要在全面梳理所对接的十余家教学单位的学生管理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切实落实教学医院主体责任,如何实现院校协同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点问题,做好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探索建立医学教育发展新形势下的学生培养管理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齐鲁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易凡就医学模拟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医学模拟中心建设不仅要突出其在临床医学学科评估及医学生临床技能培养前移中的重要作用,还要站在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于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的角度重新思考医学模拟中心的职能定位,对标国际一流医学模拟中心建设标准,将其建设成为富集多项技术单元的高端性、智能化医学模拟教学及技能培训中心。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临床研究设计》顺利结课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完成临床医学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