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6:51    作者:魏蓉芙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医融中心”)党总支组织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医融中心党总支委员代表、团总支委员代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以及团支部书记汇聚一堂,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全体临床教师、行政人员以及驻院学生在各自岗位一线上自行组织观看,并发表个人观看感想。

上午九点整,趵突泉校区教学八楼106多功能教室座无虚席,全体与会人员已佩戴好党徽、团徽,精神振奋、热情高涨,郑重有序地在黑板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集体签名的特殊方式迎接即将召开的盛会。十点整,大会正式开幕,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大家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整个直播期间,会场秩序井然。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展现出的更加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里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又宏观展望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学生工作人员、医融中心教师代表仇予童表示,我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要将认真学习报告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要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代表、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家乐表示,今日一同回望我们党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业发展、指导临床实践、改进科研水平的不竭动力。学生团员代表、2022级硕士8班团支部仇一帆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必定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发扬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党总支今后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着力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确保医融中心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临床医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发光发热!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议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22级研究生热心救助生病学生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